【肖根】Safety

原作:Person of Interest

配对:Sameen Shaw/Root(斜线前后不表攻受)

特殊题材警告:无

Notes:

504的Safeplace梗,是个段子也没什么剧情,只是突然想写点东西。

于是给我宝贝 @阿扁和阿灯 写了一个睡前故事。

心疼我锤子。

唉。

 

『她摸了摸胸口那个咚咚跳着的位置,然后很小心,很小心地告诉自己。

   你有家。

   你安全了。』

 

**

她低头,看见一双熟悉的黑色短靴。

她便又一次知道自己身处梦境。

**

夏日比她想象得漫长,梧桐树宽大的叶子在长椅上投射下一片窄窄的浓荫,Shaw把酸痛的背往后靠了靠,顺带吮干了冰棍上最后一滴水。

木质的雪糕棒被特工拿着在空气里百无聊赖地画了几道弧,紧接着又一次被特工塞进嘴巴里有一搭无一搭地啃咬着,残留的甜香气息在唇齿间顽固地不肯散去,Shaw舔了舔嘴唇。

她并不常来这家公园,除去拯救号码占据了她大部分的时间,她更倾向于在哪家夜店里喝一杯烈酒再随意和什么看得过去的人打上一炮,天亮的时候她永远会比另一个人先离开,然后在路边买一杯滚烫的黑咖啡。

公园里的娱乐设施旧到让人觉得没有维修的可能,Shaw的目光停留在人工湖泊对面的旋转木马上,光鲜亮丽的木马因为风雨侵袭得太过,上面的油漆早已剥落,看来看去只有一个小女孩坐在那个可笑的旋转的玩意儿上,死死抓着栏杆好像这种旋转永远没有尽头。她盯着小女孩梳成马尾的深棕色头发,就又一次感觉到了纽约夏天的闷热。

Root是在她愣愣出神的时候出现的。高瘦的黑客穿着那件似乎一年四季都不会变化的皮衣坐在她的旁边。她挑起眉毛歪过头看了黑客一眼,而黑客正学着她的样子将背靠在椅背上微微闭着眼睛。

“很热。”她沉默了半晌犹豫地开了腔。

喉咙里仿佛涌进了热浪,混着那支冰棒的甜腻味道,她咽了咽唾沫。

“恩,很热。”黑客重复了一遍,睫毛颤了颤,却并没有动。

她盯着那个女人漂亮的鼻尖儿看,视线以那个完美的点为中心四处发散开来,于是Root略有弯曲的头发,微微皱起的眉头和眼角的细纹好像加进冰水里的一块方糖,随着荡漾的波纹散落成细碎的颗粒,继而一点一点地清晰起来。

她不说话,看着。一滴汗从Root的额角滑落下来,顺着黑客蜷曲的发丝滚过凸出的锁骨,然后消失在皮衣领子的另一侧。

她收回了目光,执拗地玩着那支被她折磨得不成样子的雪糕棒。

而Root,她忍不住又瞟了一眼,黑客已经疲累得闭上了眼睛。

疲倦总是贯穿始终的,而这时候的沉默让她觉得奢侈而舒适。

太阳在西沉,阳光却没怎么减弱。她侧耳小心地听着黑客安静而均匀的呼吸,突然就很想拍拍她说点什么。

她至少还有个没被废掉的肩膀。

也许可以借她靠一靠。

然后她站起身来,轻手轻脚地走开了。

等她再回来的时候她的手里多了一把伞,她把它撑开,然后站到了黑客的旁边。

于是黑客披散的头发上就有了一片小小的荫凉。

所以我还是可以好好照顾你。她像个小孩子一样在心里默念着。

不论何时何地。

**

太阳完全落山的时候Root终于缓缓地醒来。

Shaw晃了晃肩膀,手里的伞和它不存在的影子也一起晃了晃。

“Sameen?”

“恩?”

Root看着面前瘦小的特工,没头没脑地就开了腔。

“等忙过这一阵,我们就去租间大一点的房子吧。”

“然后在床上和地上铺满柔软的毯子,再买一些新鲜的食物满满地塞进冰箱里。”

“然后下一次处理完号码,我们就能抱着好好睡一觉。”

那就足够了。

小个子女人愣了一下,难得地没翻白眼。

“随你。”

“那我们回家?”

“嗯,回家。”

**

她低头,看见一双属于幼童的小小的脚掌。

她便又一次知道自己身处梦境。

她摸了摸胸口那个咚咚跳着的位置,然后很小心,很小心地告诉自己。

你有家。

你安全了。

【END】

评论(18)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顆冰糖梅子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