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作文 | POI | 肖根】粉红色方糖

一句话作文: 她就看着地面。“算了吧。”她轻声说了一句,也不知道另一个人听见了没有。

 @银线是草呀w 

Shaw讨厌夏天。

过高的温度,黏腻的背心,翁鸣的苍蝇,变质的食物……随便哪一样都足够让人烦躁。

这种感觉在她清早起床在厨房里发现了一整袋融化的粉红色方糖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你他妈的究竟要搞什么鬼!”她转过头来对Root怒目而视。

而黑客只是半靠在餐桌上,嘟着嘴用无辜地歪头表示了抱歉。

她怒不可遏地把那袋融化的面目全非的粉红色液体丢进了垃圾桶。

Root对于粉红色的执念是Shaw最不能理解的事物之一。粉红色拖鞋,粉红色睡衣,粉红色水杯,两天前她们去超市甚至还采购了粉红色的香皂。回来的路上Root慢吞吞地跟在她身后,用无言的消极怠工表示她累了,Shaw无奈之下跟着她随便进了一家咖啡店,在看到橱窗里那些方糖时彻底后悔起了这个带Root出门的打算——它们是那样的整齐,可爱,完美,亮晶晶地闪着砂糖特有的光。

而且还是该死的,该死的粉红色。

“下不为例。“前特工在黑客半是撒娇半是狡黠的笑面前从来招架不住,翻了个白眼的同时翻出了钱包。

不知道是不是那袋方糖的缘故,Root在回家的路上显得尤其兴致高涨,在Shaw忍不住为自己买了更多酒的时候颇为识趣地没有多说。

Shaw觉得Root在战争结束以来似乎安静了很多。

她们其实时常吵架,说得再确切些,不是吵架而是冷战。

起因常常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Root一再忘记喝掉Shaw为她热的牛奶,再比如她们的夜晚太过激烈和愉快,谁都忘记了把那袋方糖放进冰箱里。黑客选择拒不认罪或者死缠烂打,眉毛一垮委屈得好像下一秒就能哭出来。前特工小姐束手无策,于是爆完粗口擦完枪械之后两人往往会陷入漫无边际的沉默。直到两人必须一起出门或是下一个导火索出现,再陷入无休止的新一轮冷战。

”别那么不高兴,亲爱的,”Root曾经在一次任务中因为以身犯险而惹怒了Shaw的时候朝她眨眼,“要是我们下一秒死在这儿了,你保准会后悔平白浪费这么多时间在无端的计较上。”

”闭嘴。“Shaw正忙着应付对方越来越密集的子弹,”要是我们死在这儿,也保准是因为你满口废话。“

快到中午的时候Shaw打开冰箱,看到空空如也的冷藏室才惊觉她忘记了采购新鲜食材,Root在清早那场小小的战争爆发之后就回了卧室,Shaw侧耳听了听,没有键盘敲击的声音,她推测Root大概又睡着了。四处奔波处理号码耗费了黑客的大部分心力,使她很容易在白天陷入睡眠。Shaw看着卧室的方向嘟哝了句什么,终于还是妥协似地拿了购物袋去超市。

回来的路上又经过了上次那家咖啡店,Shaw看着橱窗里各式各样的甜品,鬼使神差地想起Finch曾用一个加了足量黄芥末的三明治向自己示好。

“求和礼物。”他当时是这么说的。

但愿Root也吃求和礼物这一套。

咖啡店的店员显然还记得Shaw,大概一次买一整袋方糖还只要粉红色的人着实不多见。

“您很喜欢粉红色?”棕色头发的服务生结账的时候同Shaw搭话。

“不,Root喜欢,“她愣了愣,继续解释道,”上次和我一起来的人。“

”享用愉快。“服务生在短暂的错愕之后朝她笑了笑。

到家的时候Root懒懒散散地窝在沙发里,修长的手指抱着笔记本敲敲打打,Shaw开门的声音似乎完全没有打扰到她,那头漂亮的棕色卷发甚至都没有动一下,倒是屏幕上的代码走得飞快。

“恩,呃,求和礼物。”Shaw走到她跟前,“粉色的。”

黑客抬起头来看着她,“你应该尝试一下。“Shaw破天荒地听见黑客这么说。

黑客的声音甜腻又好听,叫她想起那些融化的方糖。

她就看着地面。“算了吧。”她轻声说了一句,也不知道另一个人听见了没有。

她走进厨房去做午餐又热了牛奶,顺便拿出了那只印着粉红色条纹的玻璃杯。

“开饭了。”她背对客厅大声地说。

午后的阳光无比炽烈。

这是Root死后的第200天。

【END】

评论(1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顆冰糖梅子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