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作文 | 摇滚莫扎特 | Mikele&Florent】西柚

一句话作文:他突然想养一只猫。 

@洛川Fruttayo 


这不是Mikele第一次坐在Florent面前了。

一枚西柚躺在Mikele手里,因为临近傍晚昏暗的光线被衬出更加诱人的橘红色。西柚是种有好闻的香气的果实,初夏时节常常被堆在集市上叫卖。驱车前往工作室的路上夕阳已经能把行道树的影子拉得好长,Florent在等红灯的间隙瞥见路口对面的水果摊,大颗的西柚和熟透的各色瓜果放在一起,堆叠方式有趣而危险,似乎不把上面的几颗拿掉下一秒就会骨碌碌滚落到行人脚下去。

于是这就是Mikele走进工作室的时候看见的。桌上水果盘里整齐码放着一颗一颗的西柚,水珠沾在表皮,下滑的时候留下亮晶晶的水迹。

他拖了一把椅子坐在Florent对面。

 

去往俄罗斯的演唱会险些取消是谁也没有想到的事情,这就使得这次剧组的见面显得格外不容易。Florent必须承认,尽管摇滚莫扎特在他看来是他职业生涯早已翻过的一页,接到剧组邀请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小小地激动了一下。

老友相聚,旧日时光,总是令人开心的。他是这么对自己解释的。

闲聊的时候,Mikele常常把双脚交叠翘起放在桌子上。制作人半是闲聊半是认真地说起演唱会的日程安排,空气里飘散着的柚子香气给所有人平添了一些舒适和愉悦。被拿在中年男人手里的那颗西柚此时开始被按在桌子上缓慢地揉搓,Mikele用的力气并不大,果皮和木制桌面来回摩擦,饱满的颗粒爆裂开来,味道湿润又清凉。

Florent的目光停在那双沾染了柚子汁水的手上。Mikele的手看起来并不沧桑却足够有力,因为常年弹吉他长了厚厚的茧。他们常常在合奏完一曲之后去拍彼此的手,坚硬的茧碰上手心的汗,然后默契地一曲接一曲弹下去。

西柚在反复的揉捏之后变得柔软,表皮开始出现钝钝的褶皱。像是觉得听那些排练和演出的安排太过枯燥,Mikele开始有一搭无一搭地让它在桌子上滚动,他用一只手指向前推去,在那个橘红色的笨拙球体快要落到桌子边缘的时候及时地拦住。如此循环往复,让人觉得他几乎能写出一首关于无聊与柚子的赞美诗。

 

在Mikele又一次把柚子推到桌子边缘的时候Florent忍不住吸了一口气——担心柚子被摔到地上去的应激反应,不过这显然让神游天外的Mikele突然萌生了些有趣的想法。男人像是中学时代那些想要翻过学校院墙的小男孩一样,挑起眉毛看了Florent片刻继而狡黠地一笑,那颗笨拙的柚子骨碌碌地翻滚到了Florent面前。

Mikele把西柚剥开了小小的一角,露出白色的筋络和红色的果肉。Florent默不作声地拿过那只柚子,在剥开吃掉一整只后拿起了新的一只。

他学着Mikele的样子开始揉搓那只柚子了。

 

巴黎有不太寒冷的冬,也有不太炎热的夏。晚风作祟,Mikele坐上Florent的车离开工作室的时候,Florent突然无比清楚地闻到了他身上的香水味。

他突然明白了自己对于Mikele喜欢西柚的印象究竟从何而来。

2011年巴黎末场,他在谢幕之前的后台撞见Mikele,那时候他是安东尼奥而他是沃尔夫冈,音乐家穿着亮闪闪的红色演出服从他身边走过,不忘学着舞台上的样子朝他眨眼鞠躬,柚子味道的香水气息包裹着他,直到演出结束。

“我喜欢柚子。”Mikele是在那个时候朝他挑了下眉毛这么说的。

他点了点头,就好像多年后的这天Mikele约他去酒吧喝一杯的时候,他也一样点了点头。

 

回程的时候路过来时的水果摊,收摊之后几颗残破的西柚被留在那里。有橘色的猫咪小声地叫着,走过来伸出毛茸茸的爪子拍拍那些香气扑鼻的球体,像是玩毛线球那样推着它们滚来滚去。

一颗笨拙的柚子骨碌碌地翻滚到了Florent面前。

Florent看了看Mikele在夜幕里渐渐模糊起来的侧脸,他突然想养一只猫。

微胖,橘色,喜欢西柚的那种。

【END】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顆冰糖梅子叮 | Powered by LOFTER